close
UberEATS違法 單據檢舉最高獎金30萬

商品訊息描述: 線上送餐服務UberEATS,2016年代噴農藥11月進軍台灣,但一直沒有依法登記汽車運輸業或與汽車運輸業合作。公路總局認定違法營業,但因取締難度高,最新祭出獎金鼓勵全民拿單據檢舉,一年最高可拿30萬元。業者則說,會盡快與交通部協調,爭取合法經營。

中式小湯包、還有台灣人最愛的鹹酥雞搭珍珠奶茶,10大美食全都擺在前,這些餐廳都跟UberEATS合作,用手機一點,就能送到家。

2016年11月UberEATS進軍台灣,但至今沒有依法登記與貨運業者合作,沒納管也不納稅,公路總局認定違法經營,為了鼓勵民眾踴躍檢舉,宣布獎金將從1萬到10萬元不等,1年內多次檢舉最高可領上限30萬元,但不准匿名。

民眾:「不會因為這樣的錢去檢舉,除非他本身是很不好的東西。」

民眾:「不會檢舉,我滿想嘗試(訂)看看。」

獎金雖然很誘人,但顯然多數人意願不高。目前與UberEATS合作的店家,全台多達1500家。雖然不少店家坦承,外送業績成長最高20%,但也有業者怕今後被拖累,好掙扎。

合作餐廳業者温秉錞:「多多少少會擔心,如果還有這些狀況,當然店家也會考慮到說,是不是合作關係也會再思考。」

UberEATS北亞區總經理林敬賢:「已經洽談到汽車貨運業者,我們也再進行進一步溝通跟合作,針對交通部狀況,我希望我們可以更快進行溝通。」

UberEATS在台灣至今被取締開罰16件,官方罰款80萬元,但業者提出訴願後,誘因證據不足,判定撤銷。

公路總局運管中心副執行秘書梁郭國:「依照新的法令,是罰10萬塊以上,所以如果累計的話,最高可以罰到2500萬,我們也希望他們能盡快合法。」

記取失敗教訓,交通部祭出高額檢舉獎金,還說不惜派人直接訂餐取締,要逼UberEATS也像Uber乖乖納管。(民視新聞劉俐均、吳東祐台北報導)

無人機農藥植保無人機


arrow
arrow

    ortegadedq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