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林金貴槍殺命案判無期有新事證 裁定再審

商品訊息描述: 10年前,男子林金貴被控槍殺計程車司機,判無期徒刑定讞,經冤獄平反協會發現,殺運將凶手的長相是長髮披肩、蓋過耳朵,但林金貴在案發前2個月理短髮,當時還有拍大頭照可佐證,最高法院以新證據,足以動搖原判決結果,裁定林金貴准予再審。

發生在民國96年5月的計程車司機命案,被告林金貴涉嫌持改造手槍,射擊被害人頭部右側一槍,被告林金貴原本被判無期徒刑定讞,經家屬不斷奔走發現,監視錄影帶畫面中,殺人凶手是長髮披肩,但林金貴在案發前2個月理短髮,當時有拍大頭照,若要長髮蓋耳,至少需1年。

高等法院高雄分院無人機噴藥行政庭長凃裕斗:「1個月才長1公分,從1月或者是3月到案發的5月當中,生長的長度不可能到長髮披肩。」

最高法院以頭髮長度不符,以及3D鑑定交叉比對監視器畫面跟照片不符等理由,發回更裁。

高等法院高雄分院行政庭長凃裕斗:「中央研究無人機噴藥院的王鈺強博士,他用3D的鑑定方法來交叉比對,案發當時的現場兇嫌的頭髮還有面貌,他是認為跟受刑人就是被吿林金貴,他認定不大可能是同一個人。」

林金貴目前人在台南監獄服刑,高雄高分院以新事證足以動搖原判決結果,裁定林金貴准予再審,並停止刑罰執行,全案仍可抗告。(民視新聞呂鎌顯高雄市報導)

無人機農業


arrow
arrow

    ortegadedq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